桃沢

1      我比任何人都爱你,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。如果我放弃比赛就能让你好起来,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弃。但如果不是这样,我希望坚持我的梦想。因为一直以来追寻着梦想,我才活出了自我,而你喜欢的也正是这样的我。我没有一刻忘记过你,但请让我去追逐梦想吧。


2     就在那段日子里,他离开了人世。他最后对我说的那句"谢谢你带给我的梦想",还有临终时满足的表情,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奖赏。虽然没能参加奥运会,但我得到了比金牌更有价值的东西。


3     跟没有干劲的人在一起厮混,只会徒增压力。


4     其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自己应该怎样选择,只是一直无法下决心舍弃梦想。到现在,我依然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。打个比方,这就如同单相思的感觉,明知恋情不会有结果,却还是忘不了对方。


5      这到底是好是坏,很抱歉,我也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有一点我想告诉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对音乐的执着追求,绝不是白白付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,将会有人因为你的歌而得到救赎。你创作的音乐也必将流传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若要问我为何能如此断言,我也很难回答,但这的确是事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请你始终坚信这一点,坚信到生命最后一刻。


6      不管是骚扰还是恶作剧,写这些信给浪矢杂货店的人,和普通的咨询者在本质上是一样的。他们都是内心破了个洞,重要的东西正从那个破洞逐渐流失。


7      人的心声是绝对不能无视的。


8      很多时候,咨询的人心中已经有了答案,来咨询只是想确认自己的决定是对的。


9      不可以窥看咨询者,这也是规则,如果对方觉得自己被发现了,就不会再写信来咨询了。


10    这当然是值得欣慰的事,不过从我读到的内容来看,我的回答之所以发挥了作用,原因不是别的,是因为他们自己很努力。如果自己不想积极认真的生活,不管得到什么样的回答都没用。


11     就算是恨,也是一种很抽象的感情。


12    虽然至今为止的道路绝非一片坦途,但想到正因为活着才有机会感受到痛楚,我就成功克服了种种困难。


13    要是穿着廉价货,人也会跟着廉价了。


14    除了积极向上的旅行,家人应该尽可能在一起。因为反感、厌倦等理由而离开,不是家人应有的姿态。


15    逃跑绝不是正确的选择,但只要全家同舟共济,一起回到正路上来也完全有可能。


16    无论现在多么不开心,你要相信,明天会比今天更好。


17    总有一天,必须由你来支持父母,希望你努力学习,为这一天的到来做准备。


18    人与人之间情断义绝,并不需要什么具体的理由。就算表面上有,也很可能只是心已经离开的结果,事后才编造出的借口而已。


19    心一旦离开了,就再不会回来了。


20    如果把来找我咨询的人比喻成迷途的羔羊,通常他们手上都有地图,却没有去看,或是不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。


21    地图是一张白纸,这当然很伤脑筋,任何人都会不知所措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换个角度来看,正因为是一张白纸,才可以随心所欲地描绘地图。一切全在你自己。对你来说,一切都是自由的,在你面前是无限的可能。这可是很棒的事啊。我衷心祈祷你可以相信自己,无悔地燃烧自己的人生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